外國彩妝師私下愛用彩妝品.jpg

還記得在英國彩妝學院上課的時候

同學們最喜歡問的問題就是:

「粉底(這個可類推每個彩妝品)老師你推薦哪個牌子?、刷具老師你推薦哪個牌子?」

因為在學院裡每個老師都是線上經驗豐富的彩妝師

不管是主攻時尚、電視電影甚至特效領域

都有自己私下愛用的彩妝品

每次老師在分享的時候 大家整個是振筆疾書(而且好容易被燒得遍體鱗傷啊!)

為了怕我忘記 我要趕快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(有健忘症的個性哈哈)

 

  • Embryolisse保濕隔離霜

 

Lait-Creme-Concentre.png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embryolisseusa.com/

這罐大名鼎鼎的妝前保濕霜 在彩妝界應該沒人不知道它!

各大彩妝師的箱子裡應該都有擺一條

法國血統的它其實就是支效果很好的保溼面霜 沒有防曬係數

(但我覺得外國人真的沒有很在意有沒有防曬係數這種事cgm1df04611b762724ec7ffba0ac756f85a882.gif

很適合當作妝前打底使用(有些人會對防曬過敏或敏感肌也可以用!)

 

它有分一般膚質款乾性膚質款 我看到最多人使用的是一般膚質款

雖然國外的氣候很乾燥(我去的時候還是大冬天)

但上課時我們妝前打底大多也是簡單擦個化妝水+這條保溼霜+眼霜而已

(只是在台灣學到要好好妝前打底妝才會透亮的我真的很不習慣

所以我回台灣還是都很認真的妝前打底)

 

外國人的皮膚通常都比較乾燥、泛紅明顯

我會先用卸妝水把全臉清乾淨之後

用化妝水上兩遍(先補水)

再加上這條保溼霜按摩在臉上到吸收(再補油)

至於要上幾層就依照模特兒本身的膚質而定

因為這款隔離霜的質地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黏 就是一個剛剛好的平衡

有時候只擦一層可能保濕度不夠 再耐心層層疊疊到需要的程度就是了

但若前面已經有加了乳液或面霜的步驟 這款隔離霜要少量一點啊!!!

不要弄到整臉油搭搭的(尤其在台灣這氣候)

(但要是真的是大乾肌缺水缺油到一個極致

我會使用別牌的保溼隔離霜~油一點比較好上妝)

 

也有一個小撇步是把太乾的底妝品混入一點這款保溼霜

不管是粉底、遮瑕都會變的延展性更好 不容易卡粉

但要注意混入的量不要太多

還有可能混之後底妝產品的遮瑕度會略為下降~

 

  • MAC Strobe Cream 萬能發光霜

201611092039126354.jpg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marieclaire.com.tw/beauty/make-up/27227/page_3

在國外有販售五個顏色:銀白粉紅

可以依照膚色深淺來選擇適合的打亮顏色

畢竟在黑人臉上 用太淺的打亮色會變灰白

在蒼白膚色臉上 用太深打亮色也會像烤焦

 

但台灣取的這個名字實在太霸氣了 雖然它真的是很萬能沒錯

身為打亮控的我 很喜歡它的細緻光澤感

珠光綿密 推開來延展性很好不乾不卡 

不管要混粉底、混腮紅膏、混blablabla都很好融合

不同光線角度下還會有不太一樣的光澤感

是想打出光澤肌很多彩妝師會使用的好物

不管是妝前擦、混粉底擦、妝後加強點在欲打亮處

百款用途啊!!!(誇張了哈哈)

 

這款雖然有出銀白色

但身為pale skin tone的外國人通常也不會喜歡自己膚色被越打越冷白

所以還是以金色粉紅色的使用率最高

尤其是金色~可以讓蒼白無血色的皮膚增添溫暖色調

而且外國人的泛紅情況比較明顯 通常我也不會再使用粉紅色的打亮

所以金色的點檯率是最高的啊

若Model膚色不到太深 是支萬用色!

 

但在國外每個人的膚色百百種 不可能只備到中間膚色可用的彩妝品而已

假如是健康膚色之後的膚色打亮品 我自己是鍾愛Kevyn Aucoin的液態打亮

古銅肌打起來  超 級 美(大強調!)

希望KA趕快能在台灣設櫃~怎麼好像離題了哈哈

 

  • MAC Face and Body Foundation

MAC-face-and-body_1200x672_acf_cropped.jpg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lookfantastic.com/blog/discover/why-is-the-mac-face-and-body-foundation-so-popular/

這款就是所謂俗擱大碗的粉底 但台灣好像已經沒進了?

在英國時幾乎各彩妝師都會有個幾罐

有幾罐的原因當然不外乎就是要來調色

有時在國外拍雜誌的時候 會希望你畫的底妝非常非常非常的薄

完全不要有妝感的痕跡(no-makeup makeup)

這款就是很多彩妝師會使用的粉底

適合各種膚質(不要太過乾就好)

質地很薄透像水一樣 上妝無痕 但同時也代表這款粉底的遮瑕力不會太高

是款四平八穩的粉底?!

(挑選粉底的方法以後再跟大家分享)

 

假如追求高遮瑕感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力

有痘痘斑點等還是要再外加遮瑕膏的

全臉跟身體都可以上 你的Model不會有身體和臉的色差問題

上起來妝感光澤自然 清透漂亮

身體上瑕疵也可大略被遮蓋

是不是很方便呢~

而且因為沒有粉感 男生也很適合用這款粉底

MAC當然也有出到非常非常深的膚色可以選擇

 

  • 貝德瑪卸妝水(&無印良品細棉花棒)

未命名.png

圖片來源: https://goo.gl/xiXzT5

這罐小粉紅蓋的卸妝水真的是化妝師必備!

無論是一開始為Model做整臉的清潔

或是修改妝容的時候

真的是人人桌上一瓶

 

雖然貝德瑪卸妝水有粉紅蓋綠蓋藍蓋三種

針對不同膚質做區分

但我看到大家幾乎都是用粉紅蓋(一般和敏感膚質)的這款

無色無香味很安心

有時候Model 因為長期擦擦卸卸肌膚比較敏感

怕卸妝水對皮膚太刺激

貝德瑪卸妝水就是基本上大家看到就可以先放心的一個產品

雖然比一般市面上卸妝水略貴

但能讓工作順利 大家都開心也值得了

(不然到時候Model被弄過敏了 妝更難處理啊!)

 

加碼一個眼線小撇步

在學校的時候 老師非常愛無印良品的細頭棉花棒

甚至覺得畫眼線沒有它不行 有了它才能畫眼線

(這群英國人有時候我也覺得很有趣)

4547315570362_400.jpg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muji.tw/item_detail.aspx?CatID=16&PdtID=93&CodeID=4547315570362&NumID=0

因為不小心畫歪、畫錯、分岔、角度不對blablabla 各種問題

用一般棉棒修有點太粗 沒弄好可能會不小心修太多

但只要用無印細棉花棒+貝德瑪就可以修出漂亮又銳利的眼線線條!

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唷~

不過我記得大創就有類似的細頭棉花棒了

無印的實在有一點小貴啊

(但以英國消費物價 無印良品只是個平價家居品牌而已

 

不知不覺就寫了好長

下次再跟大家分享色彩的部分

我們下次見~(揮手)バイバイ_m.gif

 

 

有空可以來粉絲團逛逛唷~

 

追蹤我的IG:evelyn.hsiao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